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肃清流毒影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10月14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司法局、直属各二级单位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贯彻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关于肃清傅政华流毒影响的相关要求,深入解读工作要求,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做到讲纪律、懂规矩、重法治、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两个维护”在司法行政系统切实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一要着力汲取深刻教训,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要着力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纯洁队伍,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