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全体干警对标先进、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奉献热情。5月8日,乌海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

  

周春梅同志,湖南龙山人,生前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一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2021年1月12日,因多次拒绝犯罪嫌疑人向某为其案件打招呼的非法要求,被向某残忍杀害,年仅45岁。周春梅同志在法院工作17年来,始终坚守信念,精研实干,公正司法,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用实际行动乃至生命捍卫了法治原则,兑现了为党为民的铮铮誓言。

  

会议指出,周春梅同志忠诚尽责、刚直不阿、甘于奉献,是新时代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尚典型,是政法系统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坚持对党忠诚、公正廉洁的杰出代表。全体干警要以周春梅同志为榜样,结合当前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周春梅同志坚守初心、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原则、守望正义的价值追求,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时代品质,乐于助人、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干出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

  撰稿:刘满                    审核:梁军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