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落实责任抓整改 督导检查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乌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晅、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负责人一行到乌海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督导检查仲裁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刘晅副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乌海仲裁委员会教育整顿工作资料和档案,听取乌海仲裁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仲裁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晅副局长传达了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乌海市司法局反馈的问题,指出了乌海仲裁委员会案件线索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要求,重申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

  刘晅副局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针对性,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落地见效,全面自查七大顽瘴痼疾,重点自查“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认真梳理仲裁制度是否执行到位,仲裁程序是否合法合规,仲裁裁决是否公正及时。要深入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把握政策时机,领导带头查纠整改。要深度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紧盯工作作风转变、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能力提升,彻底改变工作作风中的顽瘴痼疾。

  乌海仲裁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表态要深入学习领会督导指示精神,查漏补缺,严格落实工作制度,严格管理仲裁员和工作人员,严格规范仲裁案件办理,压实责任,担起使命,推动仲裁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化解社会矛盾、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许燕                    审核:梁军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